большевик

无上的爱人

极度ooc预警

非国设 非史向 和真实历史无关

似乎记得曾经看过这个梗 撞车就是我的问题 希望大家可以提醒我 我会删掉的!!


会场边的教堂钟声响起,细细数来敲了七下——

已是晚上七点了。

 

会场内,名为娜塔莉亚的美人儿正在此举行一场比拼。赌注是自己的爱情。

无上的爱人——她站在中央——舞台的中央和众人的视线中央。

“赌徒”们跃跃欲试

 

盛夏轻狂,华灯初上的纵情还是娜塔莎冷淡的目光都让台下的人痴迷。

 

第一个追求者跨出了他的脚步——“我亲爱的,我的美人,让我献上我的礼物——”他献宝似的掏出一只苹果,“它红艳欲滴,正如您脸颊的绯红;它甘甜无比,如同我对您的爱意。”

“请回,”娜塔莉亚依旧还是那副在外人面前冷漠的样子,“就算这苹果再清甜缠绵,它也是易腐的——这也正如您对我的爱?”

 

第二个挑战者轻蔑地踢开惨淡离场的男人抛下的苹果,转而露出谄媚的微笑:“他的礼物是如此廉价又是如此短暂——正如他对您的爱。我难以置信竟会有如此的下里巴人。但您要相信我不会的,我……”

“请尽快。”娜塔莉亚只是不耐烦地打断了他几乎流出蜜来的无聊的话。

“当然,当然,小姐,您的时间宝贵。请看——”男人势在必得地掏出了一枚钻石,“它闪耀着迷人的光泽,就像您一样魅力无边;他是如此的光洁纯净,正是我心中的您啊;最重要的是,它是永恒的。请相信我,迷人的小姐!我爱您,请相信我真挚的爱意!”

娜塔莉亚躲开了男人炙热的目光,淡淡回答“那我便要说了,先生。钻石所谓的永恒只是相对于人类的寿命而言——它终究是要化作齑粉的。况且钻石所谓的纯净不过是透明而已,那为什么不喜欢碎玻璃片呢,先生?说句不客气的,您还是只是贪图它的价值罢了。而我也是有失去价值的一天的。想必您知道我要说什么了——请离开。”

 

第三位走了上来,他献上了他的猫——

这少了些爱意。

 

第四位步履轻快,他说了一些海誓山盟,甜言蜜语——

这少了一些诚意。

 

……

 

会场边的教堂再次钟鸣,夜已深了,已经入眠的孩子不再如以往一般大声报数,失魂落魄的输了这场角逐的男人们也无心关注这些,只知道过去的几个小时,无数的男人被以各种理由请回——

无上的爱人知道自己拥有怎样非凡的魅力,聪明如她,正要利用自己的优势觅个良姻。

 

于是现在会场里人烟寥寥。

 

羞怯的少年最终还是走上了台。

却只是无言。

 

娜塔莉亚好奇地盯着这个名叫托里斯的少年——浅棕的头发,翠色的双眸,和一股奇怪的、令人感到舒适和心安的气质。

娜塔莎依旧维持自己的形象:“先生,您在这场角逐中的赌注是?”

 

“小姐,我给您一滴泪——”

抬头,却已看见他的脸颊点缀着几滴闪烁。

“我没有什么可以给予的,以为我也无法描述我对您的爱——这是我最真挚最诚恳的礼物了。”托里斯略有不安地补充。

 

眼前的少年可爱又干净地出奇——正是他了!娜塔莎听到了自己内心的声音。

 

她露出了今晚第一个笑容:“亲爱的先生,我亲爱的先生,这的确是最好的礼物!它干净纯粹却又饱含感情;它永恒而不沾铜臭;他光洁而炙热难当——我想我的选择就是你了!”

 

托里斯抬起头,瞳仁中还是那样的干净明朗——哦不,还多了一丝惊喜。

 

已到清晨。

当教堂沐浴着阳光敲响一天中最清脆的晨钟之时,人们听说了——

无上的爱人娜塔莉亚选择了托里斯。

他们在今早离开了这座小城。

带着他们炙热、纯洁、浪漫、永恒、真挚的爱情。

评论(4)

热度(46)